2013年3月31日星期日

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 更名中学华文教师联会


(吉隆坡29日讯)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已更名为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并推选曾俊萍为该会主席。
该会是在上周六(23日)举行会员大会及2013-2015第七届理事选举,做出上述决定。
关注国文科考生激降
该会也一致通过另几项议案,包括接受退休教师成为会员及理事。在职时已成为会员者,退休后可由主席委任为理事,唯只能任职三届或至35岁,视何者为先。
另外,就是吁请政府重新审议2012开始推行的中学校本评估(PBS),尤其是其对学生与教师所带来的影响;同时,吁请各界关注大马教育文凭考试中国文学科考生激降的隐忧,并鼓励学生报考。
该会于3月23日及24日主办“华文教学研习营”,由我国师范学院华文科卓越讲师黄先炳博士和教育部课程发展司华文科科长林毓聪主讲,指导中学生理解现代诗文的方法;开幕嘉宾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
此研习营参加者踊跃,出席者逾170名教师,该会也于研习营期间,收集营员与会员对中学华文科校本评估(PBS)的意见。
目前该会正整理及综合华文老师的意见,稍后将有关报告呈交教育部。
要求改善中学校本评估
该会希望教育部能听取各方意见,改善中学华文科校本评估(PBS)的执行方法。
全国教联第七届理事成员。前排坐者左起为甄子云、罗丽琴、谢丽婷、辜进祥、曾俊萍、林毓聪、黄裕斌、颜音玉及张秀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