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星期六

马来亚大学中文系升学提示


为了让各界更清楚马大中文系的入学条规,马大中文系学生协会特拟简章如下:

马大中文系(Department of Chinese Studies)乃隶属马大文学暨社会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Social Sciences)的学术部门之一。本系学士学位课程(Bachelor of Arts in Chinese Studies)共分两个组别,一个是语言与文学组,另一个是社会与文化组。两组主要的分别是前者为有华文基础的学生(SPM 资格)提供中国语言及文学为主的课程,主要采用双语即华语和国语授课;后者为没有华文基础的学生提供普通的汉学课程。其中,各组别除了需完成必修课外,亦可自由选择一些用华语、国语或英语授课的科目,如、唐诗鉴赏、中国文字学、明清小说、古代汉语、马华文学、中国哲学、东南亚华人社会与文化研究、马来西亚华人政治、华人通俗文化、现代中文电影与戏剧、中国古典戏曲、汉语音韵学、中文修辞学和中国断代史等。

本系所设立的学科涵盖非常广,新学制把学士课程延长至三年半,共七个学期,不包括八个星期的实习。除了主修,马大文学院也要求学生同时选择一个副修学系。根据高教部 2013/2014 学年的入学条规,申请入读马大文学院的基本条件为:

1.  马来西亚教育文凭(SPM)国文及格
2.  马来西亚高校文凭(STPM)总平均(CGPA3.00 以上
3.  STPM 普通试卷与其中两科 B 级(SGP 3.00)或以上:国文、华文、英文文学、国文文学、历史、地理、数理统计(Math S)、经济
4.  MUET Band 2 或以上
5.  通过面试

马大中文系学生协会在面子书设立了一个马大中文系升学辅导小组页面,为各大众提供马大中文系的升学咨询,欢迎浏览并在涂鸦墙上留言,网址是:https://www.facebook.com/chinesestudiesum

欲知更多详情,请下载“马大中文系学生协会温馨提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