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星期六

 论语应该这样读

论语应该这样读 —— 黄先炳博士(彭亨立卑东姑安潘阿富珊学院)

🕹报名链接: https://edu.faqing.org/course/lunyu/

📜 课程介绍: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看到这几句话,想必大家脑海中浮现的就有四个大大的字——名句精华,更不免想起中学华文课背名句精华的时光。

除了这三句,名句精华中也有不少是出自论语的,可见论语在古代文学方面是非常重要的。此外,《论语》也广泛地涉及了哲学、经济、教育、文艺等诸多方面,内容非常丰富,是儒学的重要经典。

儒家眼中的道德是什么样的?做人的根本是什么?学习的正确方法是什么?做事和道德之间有什么关系?为何孔子如此重视礼仪?这些答案,都在《论语》里。

这么厉害的经典,满满的文言文却让我们望而却步,最多也只能靠翻译来理解大致上的内容。但是,我们怎么可能通过翻译就能完全理解论语,得到蕴含其中的奥义呢?

论语应该怎么读?

6月,彭亨州立卑东姑安潘阿富珊师范学院华文组的资深讲师——黄先炳博士将告诉我们论语应该怎么读,一起探讨以务本为主的《学而》第一、为政以德的《为政》第二和注重礼仪的《八佾》第三的奥妙之处。欢迎大家踊跃参与,一起学习论语。

课程详情如下 👇🏻

时间: 下午2 – 4

🎥 平台: 法情直播室

🗓日期:

5/6/2022 《学而》第一

12/6/2022 《为政》第二

19/6/2022 《八佾》 第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