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日星期一

 黄先炳博士的线上课程

【新课程通知】:

射雕三部曲——金庸武侠小说赏析

谈到武侠小说,就会想到金庸。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是金庸14本武侠小说串成的联。它们大多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在世界上拥有十几亿观众,成为家喻户晓的经典。

金庸写的不止是侠义,爱情、历史、政治、哲理等都混合其中,所以其作品为各阶层所欢迎,也不局限在一个时代。读者各取所需,使金庸小说能长期存在下去。

《射雕》《神雕》《倚天》因情节有承接关系,故有“射雕三部曲”之合称。有的人看出爱情,有的人看出政治,有的人看出人生……您,又看出了什么呢?

通俗文学固然俗,背后却有特殊的创作意识和文化传承。金庸小说达到形象与理念结合,阐发着不同的人生境界。郭靖、杨过、张无忌恰好代表传统思想中儒、道、佛的侠义理念,这岂不耐人寻味?

这个月,中文母语课堂就给大家谈射雕三部曲,一起品读金庸的武侠小说。

🔗这课程同样可以在法情学堂报名:

https://faqing.org/course/course/view.php?id=2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