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

话不尽的真假三国——三国演义三讲

【新课程通知】 话不尽的真假三国——三国演义三讲 

👨🏻🏫 主讲老师: 黄先炳博士

🔊 12日开讲

🔗 报名链接:https://edu.faqing.org/course/sanguoyanyi/

英雄辈出的三国时代,风云变幻。提起三国,相信许多人先想到的是《三国演义》。三顾茅庐、草船借箭、赤壁之战……这些名场景个个都家喻户晓。 诸葛亮的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曹操的那句“休教天下人负我”、周瑜临终前的那一句“既生亮,何生瑜”……这些名言句子我们都耳熟能详。小说《三国演义》的故事纲领,大多依附着正史《三国志》,但两者仍有少数不同或未尽相合之处,往往教人是非真假,难以辨别。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究竟哪些是真的,哪些是虚的呢?1月份,中文母语课堂带大家畅游《三国演义》,从围绕曹操的虚与实,蜀汉人事的真与伪 ,谈到“既生亮,何生瑜”辨,希望让大家可以更加了解《三国演义》。

#欢迎把我们的网课介绍转发去您的朋友圈

#线上中文母语课堂 # 法情学堂1月课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