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

 【新课程通知】

传承与新创--清词三大家

🗓️ 1010日开讲

【传承与新创——清词三大家】

“唐诗宋词”对大家来说应该是再熟悉不过的,但您知道清词吗?实际上在许多方面,清词的成就是超过宋词的,清词的独特价值也不断被发掘,并为学界公论。

清词以往并没有受到重视,因为它的数量多、分布杂,没有多少人进行过系统的研究。南京大学程千帆先生最先成立《全清词》编纂研究室,带领一众弟子着手搜寻、整理并出版。程先生故去后,由其弟子张宏生教授继承这份工作。《全清词》已经出版顺康卷20册(2002)、雍乾卷16册(2012),嘉道卷,咸同卷,光宣卷也将依次出版。这是近期中国古籍整理的重点工程之一。 

10月,中文母语课堂给大家谈清词三大家,从纳兰性德,朱彝尊,谈到陈维崧,希望让大家可以更加了解清词的传承与新创。给大家主讲的都是张宏生教授的得意门生,参与《全清词》编纂,并以研究清词为专业。他们分别是南京大学的闵丰副教授,扬州大学曹明升教授,以及江苏师范大学沙先一教授。

📝 报名链接: https://edu.faqing.org/course/qingcisandajia/

*欢迎把我们的网课介绍转发去您的朋友圈*

*线上中文母语课堂*

*10月课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