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5日星期四

 黄先炳博士 郭史光宏老师 【童心的宇宙——儿童文学三讲】

【新课程通知】:

联办单位:
彭亨佛教会
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



2004年教育部课程发展司把童诗写作纳入课程
2007年儿童文学编入师资培训课程
2011年起始的小学华文课本收录不少儿童文学篇章
2012年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成立

          这意味着我们的教育更加关心儿童的心理建设和成长,相信儿童的心灵就像个无边的宇宙,有待无穷的开发与拓展。

儿童文学是属于0-18岁的特种文学,它让孩子们成长,让大人疗愈;它是解放儿童的文学,也是让大人再教育的文学。

这个月,中文母语课堂给大家谈童心的宇宙——儿童文学三讲。马来西亚儿童文学协会副会长郭史光宏将通过文本讲述织梦的童年和追风的青少年 ;会长黄先炳博士则通过例子谈儿童文学与教育,让大家更加了解何以儿童文学这几年为何那么受关注。

课程不收费,学员可以选择每期课后递交心得报告,抑或捐献直凉游乐亲子图书馆(捐款将透过彭亨佛教会转交),多少不拘,多多益善。

📝报名链接: https://edu.faqing.org/course/tongxindeyuzhou/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