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2018年(第37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秋季班招生


一、宗旨:
僑務委員會(以下簡稱本會)為培養海外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發展農、工、商、家政事業,促進當地繁榮,特辦理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
二、招生學校與班別:
本訓練班所有科目課程,依照職業分類,以適應各該行業之實際需要為主,學科與實習並重,由本會遴選設備完善之學校辦理(招生學校與班別,詳如附表)。
三、申請資格:
(一)  符合下列各款資格者得申請保薦,擇優錄取,額滿為止。
1.   在海外出生且已取得僑居地公民權或永久居留權或自臺出國所持中華民國護照已加簽「僑居身分」者。
2.   高二肄業以上(即在僑居地華校高二肄業或相當於華校高中之高二肄業,含英制中學五年級肄業),年齡40歲以下(197861日以後出生)之華裔男女青年,女性申請人如曾育有子女者,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每一胎得延長年齡2歲,惟最高不得超過45歲。
3.   身體健康,品行端正,無不良嗜好者。
4.   學歷程度合於申請各科資格者。
5.   通曉華文並具有中文筆記能力者。
6.   泰國地區不具中華民國國籍之申請人,須具有泰國國籍。
7.   緬甸地區申請人取得僑居地永久或長期居留證件,得以具有緬甸國籍(即依現行緬甸國籍法規定,持有NaingEiPyu等有效身分證者,始可報名,不接受持FRC、通行證等依現行緬甸國籍法非屬該國國籍有效證明文件)或以其所持中華民國護照已加簽僑居身分認定之。
(二)  申請者須持有效護照,無護照或持旅行證者,不得申請;持有汶萊地區效期3年以上旅行證者不在此限,請各保薦單位(學校)確實審核。
(三)  已申請喪失中華民國國籍經核准有案且尚未取得他國國籍者,不得申請。
(四)  具有大陸地區人民、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身分或持有大陸地區所發護照者,不得申請。
四、申請方式:
(一)  申請地點
1.  駐外使領館、代表處、辦事處或其他外交部授權機構(以下簡稱駐外機構)或本會指定之保薦單位。申請人應在僑居地向上述單位申請,不得越區申請。
2.  緬甸地區為設有高中部之華文學校(即保薦學校)。惟保薦學校高中部畢業生限向原就讀學校申請。
(二)  申請時間自民國107年(2018年)41日至430日止(郵寄申請者,以當地發信郵戳為憑)。保薦單位(學校)受理申請並查核簽註後,應於民國107515日前將申請表件以航空掛號寄至各駐外機構轉寄本會。凡逾時申請或證件不齊全或以海郵寄發者,不予受理,亦不得申請延繳。
(三)  繳交表件下列表件經保薦單位(學校)審驗後,寄經駐外機構轉寄本會。
1.   申請學生繳交資料檢核表。(如附件1,本表請置於申請表件首頁,其餘繳交表件依本表項次順序裝訂)
2.   申請表一式2份(如附件2),各貼最近6個月內脫帽2吋正面半身照片1張,保薦單位抽存1份,另1份寄經駐外機構轉寄本會。
3.   切結書及海外學生基本資料卡。(如附件34
4.   繳交僑居地居留證件影本(如當地身分證影本或護照影本或中華民國護照及僑居身分加簽頁影本)。泰國地區須另繳交華裔證明文件及國民身分證明或其他國籍證明文件。
5.   畢(肄)業證書及成績單影本(外文證件須譯成中文)經保薦單位(學校)查驗後,於該影本上蓋章證明。
(四)  申請表、基本資料卡及切結書均須詳實填寫,姓名及出生日期需與僑居證、學歷證件所載相符。申請學科志願,請事前考慮清楚,至多填寫4個志願(塗改未簽章者不予分發);本會於審核申請人符合保薦資格後依其志願分發。
(五)  申請人向保薦單位(學校)繳交郵電費每名最多以美金20元為原則,折合當地貨幣繳付,不須再繳交其他報名費用,具特殊事由者,保薦單位(學校)得酌予減免;惟如增加收費,應經本會同意。上述收費限作申請表件寄送郵電費用途,不得移作他用,如有剩餘應退還申請人。



招生簡章与學校科別一覽表请到右侧“下载资料”处的“活动资讯”获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