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星期三

“中学生辍学的问题与挑战”

(星洲日报)


行动方略联盟促政府 正视关注辍学问题

(吉隆坡21日讯)基于我国学生辍学境况堪虞,马来西亚行动方略联盟“中学生辍学的问题与挑战”委员会促请政府正视及关注辍学问题,并拟定政策降低辍学率,以促进国家发展与繁荣。

该委员会发文告指出,根据教育部提供的数据,我国平均每年有2万零332名学生辍学。此外,过去3年平均每年有11万2346名学生涉及纪律问题,被开除的学生,每年有超过逾千名。

该委员会认为,上述数据显示学生辍学问题严重,情况不容忽视。他们呼吁政府必须严正以待,设法降低辍学率。

文告指出,我国要达致2020年宏愿成为先进国的目标,每个国民都必须有所贡献。政府应跟进辍学生离校后的情况,拟定政策和措施栽培辍学生,使他们能贡献社会,促进国家发展。

它说,该委员会促非政府组织及民间团体关注这项问题,适时向政府进言,敦促政府关注及改善辍学问题,共同打造更美好的马来西亚。

该委员会会关注学生辍学的问题,并计划在未来举办活动,敦促政府改善问题以及降低辍学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