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贺!本会顾问何慧贞荣获林连玉精神奖

林连玉精神奖揭晓‧何慧贞、黄诗桄与谢太宝获奖


(吉隆坡1日讯)2011年度林连玉精神奖得奖人名单今天揭晓,教育工作者何慧贞、已故华乐导师黄诗桄及狮城前国会议员谢太宝榜上提名,肯定他们对华教和推动文化的贡献。


这项由林连玉基金设立的“林连玉精神奖”,由1988年开始颁发,今年是第24届,每年颁发最多3名得奖人。

林连玉基金主席兼遴选委员会主任刘锡通今天在新闻发佈会上公佈得奖名单时说,今年共有1个团体及6个个人获得推荐,经过遴选委员会多次会议,决定颁发上述3名得奖人。


他说,该奖表扬对象是推动民族文化及母语教育有显著贡献者,考虑范畴包括终身成就、社会抗爭、社区服务、学术贡献及文化建设。

他表示,过去24年来,获奖的单位包括44个团体及49个个人,他们在不同时期为捍卫母语教育和推动文化艺术,作出令人动容的贡献。

何慧贞是由马来西亚国民华文教师联谊会推荐、黄诗桄由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登嘉楼分会推荐及谢太宝则由森美兰金马士红楼四馆推荐。

刘锡通说,该基金也订在本月18日上午10时在吉隆坡尊孔独中举行颁奖典礼。

张秀丽:推荐林连玉奖
何慧贞教育贡献受肯定

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秘书张秀丽说,该会推荐顾问何慧贞为林连玉精神奖得主,主要是肯定她多年来在体制內协助规划母语教育的贡她说,何慧贞在这廿多年来为下一代教育作出许多牺牲和贡献。

她表示,今年2月,何慧贞获升任教育部课程发展局语文处处长,所有语文课程发展皆由她统筹。

黄诗桄一生为华乐奔波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协会登嘉楼精会主席林玉通说,该会推荐已故黄诗桄为林连玉精神奖得主,是感恩他一生为华乐奔波,为中华文化艺术努力。

他说,黄诗桄在这17年来不间断每个月两次,从大山脚搭巴士到东海岸教音乐,提昇音乐水平。

他表示,在黄诗桄推动下,在国內多个偏远地区带来华族音乐,后来更形成一股力量,成功举办多次“翱翔百人华乐演奏会”。

谢太宝实现南大精神

金马士红楼四馆顾问陆庭諭说,该馆提名70岁新加坡前国会议员谢太宝,实现南大精神,为传承华文教育努力。

他说,谢太宝曾被新加坡政府以內安法令扣留长达23年。
(星洲日报)

刘锡通(前排左2)公佈2011年度林连玉精神奖得主名单。前排右起为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顾问林毓聪、陆庭諭;前排左为林玉通。后排右起为遴选委员尤培胜、李亚遨、张秀丽及陈亚才。 (图:星洲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