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

得主:何慧贞 黄诗桄 谢太宝 18日颁林连玉精神奖

(吉隆坡15日讯)林连玉基金将在即将来临的星期日(18日),举行2011年度第24届林连玉精神奖颁奖礼。林连玉基金主席杜乾焕博士说,今年度的3位得奖者分别是教育部课程发展司语文处处长何慧贞、已故华乐指导黄诗桄及前国会议员谢太宝。

他今日发文告说,上述颁奖礼定于当天早上10时在尊孔独中礼堂举行,欢迎各界人士出席盛会,入场免费。颁奖礼的联办单位是林连玉基金、教总、校友联总和尊孔独中。

林连玉精神奖遴选委员会认为,何慧贞长期致力于规划发展政府学校华文科教学以符合时代要求,为体制内母语教育权益的默默守护者,因为获奖。

至于黄诗桄,委员会的评语是:“为推广华乐,不畏偏远,不计酬报,东西大道奔波十七载,传扬中华文化功不可没。”

第三位得主谢太宝则是“良心政治犯,坚持理想,坐穿牢底,体现南大精神,与林连玉威武不屈、富贵不淫的精神一致。”

林连玉基金于1988年设立“林连玉精神奖”,颁发给对华教建设有功劳的组织及个人,表扬以行动体现林连玉精神的华教工作者。

“我们期望这个奖项可起互相鼓舞、提高士气之效,让我们接下去的路,走得更稳健。”

林连玉基金遴选委员会成员是刘锡通(主任)、李毅强(副主任)、李亚遨、吴建成、陈亚才、潘永强、尤培胜、姚丽芳、王增文和陈庆地。

何慧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