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星期四

中国文学培训课程 (吉隆坡坤成中学)

中国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过常宝教授、梁振华副教授将于11月5日至16日抵马授课。主要课程内容有中国古典诗词、唐诗名篇导读、中国现代文学经典导读等。


过常宝教授从将孟子《鱼我所欲也》、司马迁《鸿门宴》、王维《竹里馆》、张若虚《春江花月夜》等古典诗词出发,并以空灵诗意的语言、独具特色的作课堂分析、极富激情的讲述,梳理了古人的种种生命和情感,并将与在座出席者进行的内心沟通,带领大家走进诗人丰富的情感世界,一起经历了一段“唐诗中的生命超越之路”。

梁振华副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博士,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与当代影视文化方面教学与研究,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并曾于2008年被评为北师大“十佳最受本科生欢迎教师”(第一名)。2009年,获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2010年,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培养对象。

此项培训课程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催,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承办,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协办。分别于11月5日至6日假吉隆坡坤成中学、7日在霹雳实兆远南华独中,以及12-13日在新山南方学院举行。 敬请已报名者,于11月5日下午1点半前抵达坤成中学报到,下午2点准时开始培训课程。

备注:由于培训当天(星期六)刚好学校正举办篮球比赛,请老师们尽量共车或乘搭monorail到学校,因为校方不允许车子进入学校范围。老师们可以把车子泊在坤成中学Gate C(巴士车站)旁边的小路。




日期 上课时间 授课人/课程大纲

2011.11.05
2.00pm-5.00pm        开幕典礼 / 第一部分 《文选》

2011.11.06
9.00am-1200noon    中国文学: 第二部分 小说
12.00-1.30pm          用餐时间
1.30-3.00pm            中国文学: 第三部分 戏剧
3.00pm-3.15pm       茶点时间
3.15pm-5.15pm       中国文学: 第四部分 中国现代文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