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2日星期三

家长投诉非华裔校长,担心排名阻报考华文

(吉隆坡7日讯)马华联邦直辖区教育局主任王鸿财日前接获数名盛兰园国中和斯里圣淘沙国中家长投诉,指该校非华裔校长因为担心影响学校排名,而不择手段公开阻止学生报读和报考华文。 无权阻止报考母语。

他指出,教育法令阐明,每位学生都赋予权利学习自己的母语,教育部条例也列明,只要有15人愿意学习华文,校方就有必要开班授课。若同年级报读华文人数少过15人,教育局也允许不同年级的学生一起上课。

他说,校长无权阻止学生报读母语,更无权阻止学生报考母语。
“有关两间国中校长的做法已违反教育法令和条例,很明显的带有种族主义,在排斥华文的学习,应受到严厉谴责。”

王鸿财将会呈信吉隆坡教育局局长,要求教育局尽早采取行动给予纠正。
他深信这类排斥华文学习的事件,不单在吉隆坡发生,在全国各地国中都有发生,而且已有多年了,这也是近年来报考华文的学生人数下降的主要黑手。

他也呼吁有面对类似事件的国中生或家长勇敢给予揭发,好让问题获得纠正,从而获得继续学习母语教育的权利。

转载自星州日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