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隆1国中阻报考华文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6日讯)吉隆坡一所国中因为担心学校在国家关键成效领域(NKRA)下的排名受华文成绩影响,而公开阻止华文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报读和报考华文,结果引起家长的不满。

一名家长向星洲日报投诉,指校方为了担心学校的排名受到华文科的影响,而不让华文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报读华文。

“校长在周会时公开向学生说,若去年华文科成绩40多分,或是不及格的学生,今年最好不要在初中评估考试或大马教育文凭考试报考华文。”
她说,校长也通过华文教师游说华文不及格的学生不要报考华文;但,她认为,孩子学习母语是天经地义的事,校方没有权力剥夺学生学习华文和报考华文的权力。
“我孩子的华文成绩虽然比较差,但他有可能在中四和中五时,华文有所进步,而可以考个及格呢?”

她说,这所中学向来把华文列为正课,而且学校华文学会也非常活跃;不过,换了新校长后就开始打压学习华文的环境。

“今年,校方关闭了中四的两班华文班,导致不少学生失去了学习华文的机会。”
她说,她很想让孩子继续学习华文,但校方的做法却剥夺了她孩子学习华文的权力,因此感到非常不满。

转载自星洲互动‧2011.01.0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