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星期一

人文系列讲座(二十一):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王舡》


您可知道送王舡起源于明代初、中期的福建省闽南地区,也就是15-16世纪?当时正是闽南人悲惨又悲壮的年代。

您是否知道马来西亚与中国,特别是马六甲州与福建省皆盛传王爷信仰和王舡民俗,而马六甲勇全殿王舡游行,最早于1854年举行?

为了保护百年民俗文化,促进两地民间人文交流,深化马中友好伙伴关系,您又是否知道马中两国在哪一年联合把王舡民俗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要掀开王舡的神秘面纱,请勿错过第21场人文系列讲座,由拿督颜永和主讲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王舡》。

让我们一同共赴一场民俗与文化之旅!

人文系列讲座(二十一):《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王舡》

主办单位:

马来西亚中学华文教师联谊会

主讲人:拿督颜永和律师

日期    20231209 (星期六)

时间    :晚上8时至10

(745分入场,8时正准时开始)

报名链接:https://forms.gle/oGhjDKtCxYeG22uy9

询问处:

陈老师,手机号码, 012-6085544

林老师,手机号码,016-5429864

或电邮: jiaoshilianyihui@gmail.com

名额有限,报名从速,以免向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