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2015年度第一届吴德芳傑出华文教師獎

2015年度第一屆「吳德芳傑出華文教師獎」簡章

1.緣起
        隨著社會的變遷,價值觀的改變,使得尊師重道精神日益式微。在馬來西亞擔任教師原本就背負著許多無形的壓力,擔任華文老師更是承擔著加倍的壓力,因此,如何激勵本國各校華文教師的意志,並給予華文教師適當的支援和鼓勵,吳德芳基金及留台聯總希望藉此能略盡綿力。
        設立「傑出華文教師獎」的目的是以鼓勵和表揚為宣揚華文及中華文化而默默付出的優秀在職華文教師。我們希望藉著表揚這些優秀的華文老師,俾使他們成為華文老師同道們學習的典範和楷模;我們更希望能夠透過表揚的行動,對更多新進華文教師起著積極和正面的影響,進而為提升我國的華文教育素質做出一些貢獻。 
        留台聯總永久名譽會長丹斯里拿督吳德芳學長,在事業有成之餘,希望能夠本著「取自社會、用之社會」的精神,特撥款倡辦《吳德芳傑出華文教師獎》,由吴德芳基金與留台聯總一起聯辦,并由新紀元學院協辦。

2.主辦單位:吳德芳基金、留臺聯總

3. 協辦單位:新紀元學院

4. 宗旨
    4.1: 鼓勵和發掘優秀的華文在職教師,鼓舞華文教師士氣,進而提升教育品質。   
    4.2: 表揚華文在職教師的教育專業,肯定華文教師的貢獻,進而提升華文教師的形
          象和社會地位。

5. 受推薦資格
    5.1: 必須是全國各華小、獨中/私立中學、國中及國民型中學之華文
           在職教師,且必須在學校任教至少10 年或以上的經驗。             
    5.2: 必須對教育工作有熱忱,教學有創意,班級經營有活力,重視學生全面均 衡的發
           ,致力於啟發學生的心靈和人格的培養,有效提升學生學習和解 決問題的能
           ,並對學生的成長有正面和積極的影響。   
    5.3: 必須與同事、學生和家長互動良好,並深受大家的認同和愛戴。

6. 參加辦法
    6.1:凡符合資格者,皆可由學生(包括已畢業者)、家長、同事、校長、 院長、
          督學、學校三機構(董事會、家教協會、校友會)、教師會或相關 的文教團體
          推薦。    
    6.2:推薦者和推薦單位必須據實填寫推薦表格所列各項,並提供所需的各相關資料。        
    6.3:凡已獲頒「吳德芳傑出華文教師獎」不得再予以推薦。

 7. 獎勵名額
    7.1:吳德芳傑出華小華文教師獎 2
    7.2:吳德芳傑出獨中/私立中學華文教師獎 2
    7.3:吳德芳傑出政府中學華文教師獎 2
    7.4:說明
          7.4.1: 每年吳德芳基金撥出12千元設立以上獎。        
          7.4.2: 在職老師服務10年以上者,即可由校方或教職單位推薦甄選。        
          7.4.3: 獎狀由發起單位暨主辦團體會長或主席聯合簽署。              

8. 獎勵辦法 得獎的優秀教師將獲頒獎金RM2000、獎狀一張、獎座一禮品
                        特刊, 以資紀念。             
    
9. 評審團:主辦當局將聘請專業團體代表組成。
       
10. 推薦日期: 201521日起至2015630

11. 頒獎典禮:2015927(),10am-12pm,於新紀元學院舉行
                                   (每年928日前後一個星期的星期日,上午10am-12pm舉行)

12. 報名處
      馬來西亞留台校友會聯合總會(留臺聯總)
      The Federation of Alumni Association Of Taiwan Universities, Malaysia
      Gabungan Persatuan Alumni Universiti Taiwan, Malaysia
      地址: 9-B, Jalan SS2/64, 47300 Petaling Jaya,Selangor, Malaysia     
      電話: 603-78761221    
      傳真: 603-78754200
      電郵:admin@faatum.com.my
      聯絡: 留台聯總秘書處

13. 其他
      11.1 :主辦當局的決定為最後決定。      
      11.2 :若有需要,主辦當局有權隨時對此簡章各項條文進行增刪。


*推荐表格请到“下载资料”处下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