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魏家祥:检视科目安排‧教部进行“标签教师”

魏家祥(中)在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上与教师们交流愉快。左为华文教学软件研习营课程讲师顾问林毓聪;右为大会主席曾俊萍。(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2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该部目前正积极进行“标签教师”工作,针对所有科目的教师进行总检讨,包括重新整顿教师的教学与进修课程等详细资料,以解决某些科目出现教师过剩的状况。


工作程序复杂冗长

他指出,该部将会从新探讨“标签教师”的工作,以便能够反映校方的实际情况。他坦言,该工作程序复杂冗长,各相关部门都必须加强合作,因为要将所有教师过去的历史、进修过的课程、教了几年等的数据逐一分类处理。

“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检视该教师目前所教的科目是否是根据他的专长和学术文凭,这样就不会出现某科目教师过多的现象。”

魏家祥今日出席马来西亚国中华文教师联谊会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举例,如一名持有中文系文凭的老师在小学教华文科,到大学进修时可能修读理科,毕业后被派到中学教书,可能教的是与理科相关的科目。

“但由于这名教师一开始是教中文的,所以他的名字到以后都还是维持在华文教师,因此占用了华文教师的位置,变相成华文教师过多的现象发生。”

他表示,教师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可能已经将自己的水平提升至学士水平,所以校方才会安排他们去对相关的课程授课。

询及预料需多久的时间来进行有关工作,他说,该部将尽速完成有关工作。

料深入讨论华文科水平
考试局近期内赴中交流

魏家祥披露,大马考试局将在近期内远赴中国与当地的考试局进行交流,预料将会针对大马中小学的华文科水平的评估事项进行深入讨论。

他说,由于目前考试局正忙着大马教育文凭试成绩发榜工作,因此尚未和中国官方定下会面日期。他形容,此行将会是一个新的发展,并能在考试评估方面与国际接轨。

他也呼吁教育工作者、华社及各团体热烈响应报考华文运动,他强调,

转载自星洲日报‧2011.03.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