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5日星期一

赠书计划

各位敬爱的老师们:

赠书计划款项已交给文化部,赠书事务将由国家图书馆处理。现阶段只赠了吉隆坡和霹雳州的学校,其他州请耐心等待。谢谢。

2010年10月8日星期五

國外漢語教師教材培訓班‧11月中國各大學開課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3日訊)為了推廣漢語教學、交流漢語教材使用經驗及提昇教材資源開發質量,中國國家漢辦東南亞事務處將舉辦國外漢語教師教材培訓班。
此培訓班將於11月18至24日,在多所中國大學進行培訓。

培訓班報名截止時間為10月15日,報名學員須來自海外主流大、中、小學、全日制學校等教學機構,願意使用或試用培訓教材的本土漢語教師,並由每校推荐1至2人,需推薦信。
漢辦提供費用
另外,漢辦將提供往返機票費用,以及培訓期間的團體膳食、住宿、交通費用。參加培訓人員只須負擔中國簽證費用和保險費用,並繳付100美元押金,培訓結束將退還,而被錄取但不參加培訓者,將不退還押金。
申請方式為填寫培訓申請表格(報名表可在:http://www.hanban.edu.sg/ 上下載)並將申請表與推荐信一同電郵至training@hanban.edu.sg或傳真至02-63339930。
培訓班也將提供學員孔子學院獎學金。如有任何疑問,請電郵至training@hanban.edu.sg或電話至02-63387828、02-64519928詢問詳情。

转载自星洲日報‧03.10.2010

备注:

有兴趣参与此课程的全国华文教师联谊会会员,可通过本会推荐。 会员请在电邮中注明会员编号,把表格和自拟的完整推荐信于10月15日前发送到主席和秘书的点邮箱。推荐信必须有所在机构的正式抬头,应注明日期,应包含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名字及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等相关联系信息,以及各自签名。谢谢。


主席的电邮 :junping29@yahoo.com
秘书处电邮 : cltshin@yahoo.com

2010年10月7日星期四

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

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

"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方案

一、活动目标

●推广优质汉语教学资源,提高汉语教材使用效益。

●交流汉语教材使用经验,搭建教师互动资源平台。

●建立资源推广长效机制,提升教材资源开发质量。

二、时间安排

2010年11月18日(周四)-24日(周三),

2010年11月18日北京报到,24日离会。

三、培训地点

北京: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上海:华东师范大学

天津:南开大学

武汉:武汉大学

广州:中山大学

厦门:厦门大学

海口:海南师范大学

长春:吉林大学

四、报名资格

1. 报名学员须来自海外主流大、中、小学、全日制学校等教学机构,愿意使用或试用培训教材的本土汉语教师,并承诺遵守中国有关法律,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破坏社会公共秩序。

2、每校原则推荐1-2人,并由校方出具推荐信。

3、分配国内十所院校的培训学员将由我办根据其地域来源、教学对象以及各校培训所长综合平衡确定。

4、海外报名截止时间为:2010年10月15日。

五、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以《汉语乐园》、《快乐汉语》、《跟我学汉语》、《当代中文》、《新实用汉语课本》、《长城汉语》、《汉语教学直通车》、《汉语图解词典》、《汉语图解小词典》、《汉语教学有声挂图》等我办优秀汉语教材的使用推广为主线,通过主题讲座、专题研修、示范观摩、座谈讨论等形式,向学员整体介绍我办教材的基本情况,就学员拟选用教材开展专题研修,组织交流教材应用经验,征求教材完善和资源开发思路,进一步拓宽教材推广渠道与途径。

课程包括:

1、教材专题课程:大、中、小学及社会成人用教材推介。

2、教学专题课程:教材中的语言要素教学方法与技巧(示范观摩)、教材中的技能教学方法与技巧(示范观摩)、教材使用经验交流、多媒体课件制作工具及使用技巧、网络多媒体教学资源的使用。

3、互动交流课程:教材在海外汉语教学中的适用性问题、国内汉语教材编写的改进建议、汉语教材海外推广的具体思路和办法、教材使用的后续支持与服务等。

4、文化研修课程。

六、培训费用

1、汉办将提供从指定城市到中国的国际往返机票费用,以及培训期间在中国的团体膳食、住宿、交通费用;

2、汉办将提供所有培训资料;

3、参加培训人员须自己负担中国签证费用和保险费用;

4、报名参加人员每人需交100美元押金,培训结束将退还。被录取但不参加培训者,不退还押金。

七、申请方式:

1、填写培训申请表格(报名表可在:http://www.hanban.edu.sg/上下载);

2、完成推荐信;

3、将申请表与推荐信一同电邮至:

training@hanban.edu.sg

或传真至:(0065)6333 9930;

4、经审核批准的教师将另行通知,并填写一份中国培训旅行登记表。

八、其他:

1、推荐信必须有所在机构的正式抬头,应注明日期,应包含推荐人和被推荐人的名字及电子邮箱、电话号码等相关联系信息,以及各自签名;

2、同一机构可以使用一封推荐信推荐多名教师,但要注明所有人的个人信息;

3、所有报名人员将从统一地点、统一时间出发去北京,不可以各自在各自城市出发;

4、如有任何疑问请电邮至training@hanban.edu.sg或电话至(0065)6338 7828、(0065)64519928询问。


九、支持学员选用培训教材的具体措施

1、提供学员孔子学院奖学金。用于资助学员攻读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组织所在学校学生来华留学、受邀参加我办每年组织的有关培训活动等。

2、提供学员教材配套网络多媒体资源。学员可免费获得网络账号、下载更新教学素材及课件。

3、鼓励学员以学校、学区或所在孔子学院为单位对我办现有教材进行资源配套改编,条件成熟的予以立项支持。

4、优先吸收加入世界汉语教学学会。

5、优先受邀参加我办举办的优秀课件、论文、教案、示范课、教具评比等活动,并对优秀者予以奖励。

6、为选用我办教材的学员提供赠书。

附件:报名表(电子版)

中国国家汉办东南亚事务处

2010年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