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星期三

何国忠:一个大马培训课程‧可选华语教学媒介语

(雪兰莪‧蒲种17日讯)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指出,政府已拨款2亿令吉推出“一个马来西亚技术培训计划”,公开让国民向全国60所小区学院(kolej communiti)申请进修短期课程,学习各项技能。

“这是项公开的培训计划,没有年龄和种族界限,只要你有兴趣要学习任何技能,包括学做面包、理发或园艺等,都可到最邻近的小区学院申请,只要有15人报名,即可开办授课。”

何国忠今日为“百纳利(Binary)大学学院―独中统考生2011年奖学金”主持推介仪式时说,许多人对于短期技术课程都有错误观念,认为必须要有一定的资格才可申请,其实并非如此,是所有人都能申请进修的短期课程,并可选择以华语、英语或国语等作为教学媒介语。

他透露,只要顺利完成该项短期课程的学员都能获得政府颁发一张参与证书,证明曾接受进修课程,同时在职人员也能通过该课程提升其技术水准与知识。

何国忠也呼吁各界人士能多为研究生提供奖学金,因为目前大部份奖学金都只提供给大学本科生(undergraduate),让许多同样有资格和有意升学的研究生因学费问题却步,而错失升学良机。

百纳利逾500万奖学金助统考生升学

另一方面,董教总独中工委会奖贷学金组副主任姚迪刚指出,百纳利大学学院特别为有志升学的独中统考毕业生提供的290份总额超过500万令吉的奖学金,是董总目前所接获的最高款额奖学金。

他说,该大学学院专职与培育合格的专业会计师、创业家及企业家,这可为独中毕业生开创多一条迈向专业人士的大道,因此他鼓励符合条件的学生踊跃申请。

百纳利大学学院执行主席拿督佐瑟夫指出,凡是统考文凭考获至少6A的独中生都可获得全数奖学金即无需缴付任何学费,而考获至少4A的独中生则可申请50%的奖学金。

转载自星洲日报‧2010.12.1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