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新聞部‧10華團‧讀者文摘捐獻‧值百萬書籍贈1000中學

新聞部首次在華團和私人界捐獻下,贈送總值100萬令吉的書籍給全國1000所中學;左:符金萍、曾俊萍、陳澤清、劉官金、洪來喜、陳耀星、王賽芝、拉斯林、翁隆秋、陳德隆、林振輝和汪愛泉。(圖:光明日報)

(吉隆坡)配合今年度世界書香和版權日,新聞、通訊及文化部首次在10個華團和讀者文摘(馬)有限公司捐獻下,贈送總值100萬令吉的書籍予全國1000所中學,包括60所獨中。
這10個華團分別是華總、宗鄉青、馬來西亞華人姓氏總會聯合會、留台聯總、福聯會、董總、綾總、馬來西亞時裝批發進出口商公會及七大鄉團協調委員會。
鼓勵中學生多閱讀 新聞部首次在華團和私人界捐獻下,贈送總值100萬令吉的書籍給全國1000所中學;
新聞部副部長王賽芝今日(週五,4月23日)為2010年書香和版權日主持開幕儀式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項贈書活動主要目的是鼓勵中學生多閱讀,締造書香社會。
她說,配合這項活動,新聞部共撥出40萬令吉,另外獲得上述華團捐出10萬令吉以及讀書文摘公司捐獻50萬令吉。
她表示,新聞部將從5月起,通過各州單位分階段送出所有書籍,這些書籍主要是中文、國文和英文書,而受惠的中學必須擁有這三種語文學會。
受詢及為何這項贈書活動不包括淡米爾文書時,王賽芝解釋,這是因為國內中學並沒有淡米爾文學會。
將擴大贈書範圍至小學
她並說,新聞部未來將擴大贈書範圍至全國小學,因此她呼吁私人界和非政府組織踴躍捐獻,以提昇國人的閱讀風氣。
華總副總秘書陳耀星說,知識可以改變個人和國家的命運,他希望中學生多閱讀課外書,充實自己。
出席者包括國家圖書館總監拿督拉斯林、宗鄉青總會副總會長黃更強、拿督林振輝和汪愛泉、宗鄉青基金會主席拿督劉官金、姓氏總聯代表拿督洪來喜、留台聯總文教組主任陳澤清、福聯青總團長翁隆秋、董總中委陳德隆、馬來西亞國中華文教師聯誼會主席曾俊萍及讀書文摘公司經理符金萍。


转载自星洲日報‧2010.04.23

没有评论: